一部在校园里“留级”近20年的旧手机,近日让亚庇Stella Maris中学意外成为网民热议焦点。校方发出通告,促请当年遗失手机的校友,在90天内回校认领。

根据该校学生事务处昨日在面子书发布的通告,这部手机自2006年起便由校方代为保管,至今已接近20年。校方表示,若期限届满后仍无人认领,有关手机将按照既定程序处理,校方不会再另行通知。

这则通告在网上传开后,引起不少网民留言讨论。有人笑称,当年遗失手机的学生如今可能早已成家立业,甚至孩子都已经升上中学,没想到那部手机仍“留在学校”。

也有网民打趣说,手机里或许还存有旧照片或旧讯息,若失主真的回校取机,说不定会翻出一段青春回忆。

失物认领通告虽属校园日常事务,但这起事件因横跨近20年而引起关注。一般上,学校或机构在处理长期无人认领的物品时,会设下认领期限,以便整理旧物及完成后续行政程序;相关人士若要认领,也应准备足以证明物主身分的资料。

目前,校方已清楚说明认领期限为90天。至于这部手机最终会否等到主人回校“接它放学”,仍有待观察。

上一则新闻不当开除2华裔前董事 公司被判赔200万
下一侧新闻机舱内爆肢体冲突 7旬老翁失控咬人打人